275
 
中台廣傳







中台禪寺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典禮

文/編輯部

中台禪寺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典禮

中台禪寺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典禮

  二○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,中台禪寺與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,於線上舉行簽訂「合作備忘錄」典禮。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已有百餘年的歷史,是泰國重要的佛教高等教育機構之一。此次本寺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簽訂「合作備忘錄」,期望藉由深化交流,分享弘法經驗,共同推動佛法弘揚,讓佛法流布世界,造福人群。

  本寺由住持見燈大和尚及列席執事法師,於中台禪寺三德堂出席典禮;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長老及副校長等執事人員,於泰國校區會場同步出席。透過視訊轉播全程連線,典禮過程順利圓滿,為合作共榮、推廣佛法開啟新里程。

圖1
圖2~3
1.住持見燈大和尚於簽訂合作備忘錄典禮中致詞。
2.3.本寺列席執事法師於三德堂出席典禮。透過視訊轉播,典禮全程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會場連線。

合作交流 共創勝緣

  當日上午十時三十分,見燈大和尚與本寺列席執事──男眾執行長見允法師、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、中台男眾佛教學院院長見紹法師、男眾研考副住持見穎法師、法務副住持見達法師、中台世界博物館館長見諶法師,於三德堂出席線上典禮。大和尚致詞表示:「佛法發源於印度,弘揚於世界,興盛於現代;佛法的真理、慈悲平等的精神,超越文化、種族、語言的藩籬。回顧佛教弘傳流布的歷史進程,由於諸多長老大德的發心,荷擔如來家業,在不同時空、不同地域,將佛陀的教法發揚光大,佛法的明燈才得以在歷史長流中傳續至今,讓眾生都能聽聞佛法、覺悟真理、離苦得樂。

  今天中台禪寺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簽訂『合作備忘錄』,是一個相當殊勝難得的因緣,透過雙方在弘法經驗的分享與合作,共同推動佛法的弘揚,對此我們感到非常期盼,也非常歡喜、非常榮幸。

  泰國是佛教興盛的國度;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歷史悠久,長期致力於佛法學術、教育的發展,積極與世界各地的佛教團體交流,弘法成果斐然,歷任校長及所有法師推廣佛法教育的願心與願行,實在令人讚歎。

  佛法是覺悟的教育,佛法的推廣是我們共同的目標。中台禪寺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創建帶領下,以佛法五化運動──學術化、教育化、藝術化、科學化、生活化,作為新時代的弘法方向。透過僧眾教育、學校教育、社會教育,推廣佛法。建立佛教學院,培育弘法的僧才;創辦普台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以佛法覺悟的教育,養成學生品格;在世界各地廣設分院精舍、弘揚佛法、推廣禪修,淨化人心;並成立中台世界博物館,藉由佛教文物展示,增長大眾對佛法的信心。透過多元的管道,把佛法的真理分享給社會大眾。

  多年來,中台禪寺與泰國佛教界已有諸多交流,此次承蒙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及諸多法師的助成,促成雙方進一步簽訂合作備忘錄的因緣,讓彼此之間的合作交流更為緊密、也更上層樓。衷心期盼在未來的合作交流中,共創殊勝法緣,讓佛法在世界發揚光大。」

  大和尚並於致謝詞中感謝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、諸多法師用心籌備,讓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線上簽訂順利圓滿。大和尚表示:「今天與諸位法師、貴賓在線上共聚一堂,共結佛緣、法緣、歡喜緣,本著弘揚佛法、推動佛法教育的宗旨建立合作共識,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。未來透過彼此互相交流、學習,合作共榮,將佛法的真理推廣到全世界,達到淨化人心的目的。期待我們共同努力,為二十一世紀的佛法弘揚開創新局;祈願世界和平,正法久住,法輪常轉,一切眾生咸獲安樂。」

圖1 圖2~3
1.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長老(右一)於典禮中致詞。
2.3.本寺分院泰佛寺住持見祈法師,於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會場,代表中台禪寺接受校方已簽署的合作備忘錄,並代表致贈校方中台水晶模型。

弘法利生 同心共願

  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長老於致詞中,首先表達對住持見燈大和尚與本寺執事法師歡迎之意,並提到:今天在線上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,是一個正式交流的起步。摩訶朱拉隆功大學與中台禪寺過去即有交流,今天進一步共同合作,就是為了弘揚佛法真理,讓世界上的人都能夠聆聽正法。為了弘揚佛陀正法,共同發心、起步合作,將佛法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、把佛法弘揚到全世界,不管是不是佛教徒,都能夠聆聽到佛法真理,進而讓泰國、台灣、乃至全世界的社會都能安定。

  典禮中,在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僧眾唱誦吉祥經的梵音裡,校長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長老、外事部副校長Surasak Pachantasena法師於校區會場簽署「合作備忘錄」,並於會後將備忘錄寄達中台禪寺,由住持見燈大和尚、男眾執行長見允法師完成簽署,正式展開合作。

  典禮圓滿之際,由泰佛寺住持見祈法師代表中台禪寺,致贈中台水晶模型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,校長亦致贈佛像、書籍等紀念品與中台禪寺。與會人員並於現場合影,為合作備忘錄簽訂的殊勝因緣留下歡喜見證。

  佛法的真理,揭示究竟覺悟之道,是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的真實歸仗處。期待透過合作交流,深化弘法利生的共識,同願同行,讓傳續千載的佛法明燈,燈燈相傳,光照寰宇,十方有情共證菩提。

圖1~圖2
1.2.典禮圓滿之際,本寺三德堂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會場所有與會人員,透過視訊共同合影,為合作備忘錄的簽訂留下歡喜見證。


單元首頁